close

 DSC_5518.JPG       

 

在拍完北科的團拜後 緊接著坐車又趕回台中

和攝影社的學長們一起 出發去合歡山 雖然我們決定的很臨時

但很高興的最後還是順利出發了 帶著期待的心迎接明天的到來 ZZZ

睡了一晚好覺之後 早上六點學長把我叫起來   準備了一下之後 往集合地點"台中高工出發"

一開始由 先前的萬年社長 建穎 帶路 騎到了台14後一路就上合歡山啦!!

DSC_5422.JPG

台14線的沿途風景 滿山的山櫻花

很漂亮**

DSC_5451.JPG

清境前的7-11風景 很不錯呦!!

再來我們騎到清境 看到了一片草原有綿羊

大家就圍著欄杆去偷拍

DSC_5475.JPG

 

DSC_5484.JPG

正在喝水

理都不理我們的綿羊

在這逗留了好久 終於又開始趕去合歡山了

DSC_5492.JPG

騎過清靜後 隨著海拔的上升 景色越美

又在這拍照休息

DSC_5498.JPG

感謝老天給我們的好天氣

DSC_5518.JPG

天空藍的真美

再到武嶺之後大家在此休息拍照

DSC_5521.JPG

偷拍我們的萬年社長 哈哈^^

他們在武嶺時 我就偷偷先跑去拍冰瀑

DSC_5523.JPG

很多人在這拍照留念

拍完後看他們還沒來 我就先去合歡山莊  問他我能不能再他們山莊外露營

但他說不行 這是"國家公園"

於是我就騎進一條小路 這是奇萊山的登山口   有塊平地 雖然很陰森  但沒辦法還是要露營

DSC_5548.JPG

發生很多山難的奇萊 主峰及北峰的登山口   但第一次露營 還蠻新鮮的 帳篷就搭了好久

搭完時 很有成就感!!

而老大剛好打電話過來說建穎學長的機車 滑倒了

就趕快弄一弄去合歡山莊看看學長有沒有事

還好只是點擦傷 手有點扭到  好險沒大礙

真是謝天謝地!!

於是就按照原本的行程去爬合歡東風啦!!

 

DSC_5561.JPG 

霧漸漸上來了

霧越來越大 於是我們為了安全就沒攻頂了

DSC_5559.JPG

下山時天也黑了....

學長們就回合歡山莊了

而我一個人就回帳篷煮東西 

看了看外面 一片漆黑 伸手不見五指   坦白說連出去裝個水  都怕怕的

當天也很早就睡了 因為外面0度 很冷~~

先把暖暖包丟進睡袋 就趕快去睡覺了ZZZ

 


 第二天

DSC_5576.JPG

 第二天一大早 五點多才起來 就趕快去石門山 找學長他們

他們說他們3點多就起來拍星軌了  於是就跟他們拍拍日出

而依直覺的拍的不好 拍了一些後就回去帳篷那曬曬睡袋 跟洗東西

學長他們也都回山莊去補眠了

弄一弄後9點多就自己往奇萊山裡走進去 想說進去看看

DSC_5642.JPG 

又是好天氣 真好

DSC_5655.JPG 

 

DSC_5646.JPG 

走到差不多1K的地方開始有了積雪

DSC_5676.JPG

有了上次教訓後絲毫不敢大意

慢慢的走

DSC_5692.JPG

路旁的一處崩壁

 DSC_5720.JPG 

由於時間的關西 趕著去爬合歡主峰

所以走到這就回頭了

DSC_5833.JPG 

 

DSC_5752.JPG 

 

DSC_5756.JPG 

 

DSC_5762.JPG 

 

DSC_5767.JPG 

 

DSC_5821.JPG

雲海特寫

DSC_5808.JPG 

雲海特寫

DSC_5772.JPG

 

DSC_5779.JPG

 

DSC_5780.JPG 

攻頂後免不了的一張  這是我的第四顆百岳了!!

攻完頂後再回到 帳篷裡 這時學長他們稅完覺已經往梨山去了

因為天氣突然變很冷加上往梨山的路起霧 於是我決定再這多留一天

明天早上再出發 因為外面突然變超冷的 就一直躲在睡袋 睡覺

直到6點聽到外面有聲音 出去看看 是一對情侶也要再這露營

心想終於有伴了 就出去跟他們打招呼 他們人也很好

他們就一起煮我的晚餐叫我ㄧ起去吃

而我則幫忙煮熱可可  當天跟他們聊的很開心 

因為他們也很喜歡爬山  跟我分享些他以前爬百岳的經驗

我們就這麼開心的聊到九點 他們就先睡了

我也趁這時候出去曝雲海

DSC_5858.JPG

當天外面的雲海真是美到沒話說

一曝就曝十幾張 曝到11點的時候  開始覺得頭很痛

 很暈~ 很冷~

想說應該是太累了 太冷了 就趕快跑進帳篷裡睡覺

蛋頭還是很暈 暈到睡不着 而且開始覺得噁心 想吐

就一直忍著 但過了不久忍不住了 感覺就快吐出來了

連睡袋都來不及拉開 裹著睡袋帳篷拉開就吐了 吐完後又跑去拉肚子

想說應該會好一點 但過了15分鐘 想吐的感覺又來了 在短短的兩小時內就吐了5次

吐到都變苦的 我這輩子還沒這麼痛苦過 當天晚上真的怕了 真的很想衝回家

當天晚上就吐了十幾次 吐到全身發抖 頭還是很暈 又一直拉肚子

就這樣一撐到早上  一大早頭還是很暈就整理完收完帳蓬趕快去跟學長他們會合

但在往梨山的路上 根本沒精神騎車 加上越騎越沒力 幾乎快暈倒了

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但因為昨晚吃的都吐出來 加上早上還是吃不下 覺得很噁心

告訴自己一定要吃個東西 但我的食物只有泡麵 一聞到就又想吐

於是看到別人的果園地上有顆壞一半的梨子 就把它撿起來洗一洗吃掉了

(回想當時真的很克難....)

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